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绝知躬行】助力防疫复工,我与武汉共行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8-10

     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持续开展流感及相关疾病监测,发现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均诊断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新冠疫情大面积爆发。2020年1月20日,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在经过长达数月的封城与驰行动后,中国已基本控制住疫情,武汉解封,工厂复产,人民生活逐渐恢复正常。


8月1日,华中农业大学赴湖北武汉暑假实践的同学金雅璇开始了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过程中,该生主要负责社区出入人员体温监测以及社区环境维护,希望能借此帮助社区进行疫情排查工作,与此同时,她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疫后心理辅导及课业教辅,并为社区老人提供代取快递,代买菜品,生活日用品,打扫卫生,照顾老人日常起居等服务,最后,她打印了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册,并在社区周边进行分发和宣讲以提高市民的防范意识。


据该同学回应“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体会了投身社会志愿工作的辛苦与快乐,我认为本次实践十分有意义。”

  文字记者:金雅璇

图片记者:金雅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