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绝知躬行】用知识传递爱与成长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9-15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儿童教育是我国一直以来最为重视的教育之一。而英语作为一门重要学科,更需要从小培养。为增强对儿童英语教育的了解,走进对儿童的英语教育当中去,我院农资1803班袁雨森联系到家乡一家儿童教育机构并去做了义工,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帮助更多的孩子,同时也让孩子能够更多的体会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


在此次社会实践过程中,袁雨森与教育机构进行了合作,在孩子们的课堂上用最容易理解的话语为学生讲解了英语的发展历史、英语的演变过程以及英语带来的便利,以此来提高孩子们对未来英语学习的重视程度。在为孩子们授课的过程中,他发现每位小朋友对于这样的学习形式非常感兴趣,在引导孩子的过程中同时向他们传递知识,寓教于乐。


此外,他在平时的工作中不只是为孩子们授课答疑,他还会常与孩子的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并从中了解到了许多教育方式所带来的不同。“不是所有家长的教育理念都是有效的,我们与家长进行沟通,最大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一些理念较弱的家长了解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及正确的技巧和方法,以及如何更好的处理孩子的各种优缺点等等。”在谈到与家长沟通的目的的时,袁雨森如是说到。


在教学过程和与家长沟通过程中,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一位缺乏自信的孩子,不敢张口读,练习时的发音也都存在很多问题。袁雨森就与其家长取得联系,经常沟通,并在晚上也经常为这个小朋友进行线上答疑,最终这位孩子突破了自己的心理障碍,并且英语的发音也变得标准流利了很多,袁雨森事后非常欣慰和开心:“这可能就是教育最大的意义所在吧。”

在进行家校沟通时,他在帮助家长找到孩子问题所在后,都会与家长进行探讨,帮助家长制定解决方案,对症下药,因此他也在这次实践中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也受到了不少家长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袁雨森学习到了很多:“在与孩子进行交流时,要珍惜每个小朋友的想法,也要对其进行正确引导,才能真正帮助孩子体会到学习的乐趣所在。”

图片记者:袁雨森

文字记者:袁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