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榜样领航,未来同行 ——记我院“资环星榜样”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1-06-01

5月29日至5月30日,我院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分别举办了“资环星榜样”优秀毕业生就业、考研、保研三场线上分享会。

在就业分享会中,环生1702班黄子珂整理了大四这一学年各个专业实习、考研、求职、公考和毕设的时间线,并介绍了与专业有关的养殖业、环保公司等相关职业。农资1701班徐钢学长强调大学四年要有目的的去做事情,把握好春招、秋招的机会,寻找合适自己的工作。地信1703班朱哲俊学长跟大家分享了他的求职之旅和工作经验,就业、考研和保研都是选择,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不要排斥就业,无论你如何选择,都只是换一条赛道去追寻自己热爱的事物。




在考研分享会中,四位学长学姐从各科目的复习方法、复习小技巧、考研心态以及院校的选择这四个方面来分别讲述自己的看法与建议。他们强调了选择院校与专业的重要性,要关注目标院校的政策变动。同时,他们还为同学们搜集了近些年来的考研院校数据,使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楚的了解到自己的差距与不足。此外,学长学姐还为同学们推荐了许多的复习老师与复习资料,分享给同学们一些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让同学们能够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在保研分享会中,环生1702班李欣然就保研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展开讲述,在材料准备、网站报名、面试环节和联系导师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与见解。地信1702班的潘洋向大家解释了保研的官方定义,接着又阐释了个人最真实的观点,就前期准备、目标院校选择和自我定位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解。环科1701班马瑞晨学姐则就自己具体例子和同学们细致的分享了她的夏令营和九月推免的经历,让同学们熟悉了保研的有关流程,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相信自己,调整好心态,积极交流沟通,唯有如此才能抵达胜利的彼岸。



此系列活动邀请到了我院11名优秀毕业生来分享自己在就业、考研以及保研方面的经验。分享会旨在帮助年级学生更好的规划自己的未来学习和工作安排,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并能够在学习生活中把握时机,追逐自己的梦想,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文字记者&图片记者:生涯部胡胜望、李科梁、丁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