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 正文
团学园地

做好选择,不惧未来

                                                                                                                          ——记我院2018级专业分流宣讲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19-10-15

  1013日,为帮助各位同学对学院专业有更清楚认识,我院在第三教学楼A105举办了2018级专业分流宣讲会。本次宣讲会共分为农资类、环境类、地信类三场,由我院六个不同专业的老师分别带来专业介绍,学生可自行选择参与不少于一场次宣讲会,加深对相应专业认识。


1C564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场介绍中,胡红青教授分别就专业建设目标与定位、专业发展概况、本科教学工作及人才培养质量与同学做了深入交流。郭忠录副教授则从“为什么”、“学什么”及“干什么”等几个方面为同学答疑解惑,使同学对农业资源与环境(水土保持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介绍环境科学专业时,宋明伟副教授说道:“环境科学研究的是人类社会与环境演化之间的规律,宏观上看是人与环境之间相互作用,相互制约的规律,微观上看是环境中物质的迁移、转化、运动规律对生命的影响极其作用机理。”蔡建波副教授则就专业前景、专业培养目标、专业优秀学生介绍及本科教学内容四个方面为同学讲述了环境工程专业的优势所在。环境生态工程的郝秀丽副教授则通过专业广阔的发展空间及良好的就业前景吸引了同学们对该专业的关注度。

  来自地息科学专业的张文婷副教授围绕“专业未来学什么”,“毕业后去哪里两个方面,展现了专业未来的发展空间。她还指出专业就业率高,升学率高,薪资高,科研能力强,社会声誉好的专业特点。


A235



  副院长王昭对参与每场宣讲会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正确认识了解每一个专业;二是在选择专业时应该统筹兼顾;三是应该结合自身能力与个人兴趣做出最适合自己的决定。辅导员储召杰为同学们讲解了本次专业分流的流程和时间安排。


  


  据悉,此次专业分流宣讲会是第一次将各专业分场进行,最大限度给学生以选择性,便于同学更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去做更深入的了解。



文字记者:袁雨森

图片记者:靳子来、李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