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 正文
团学园地
听,资环小水杉的声音;看,资环小水杉的风采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10-29

10月18日至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行。世界军人欢聚于此,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献上一场又一场的巅峰对决。而在军人身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热情服务军人,用微笑传递江城名片,将公益星火汇聚成璀璨银河。你也许不知道他们每个人的姓名,但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小水杉。我院也共有32名小水杉参与其中,下面就跟随小编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军运会已经接近尾声,我的公寓楼志愿者的身份也已经到期,回顾整个过程,我收获了很多快乐。虽然我的工作只是简单的给运动员打招呼,解决一些简单的问题,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微笑以及问好的重要性。由最开始收不到回应,到之后运动员主动给我们用“你好”“早好”等打招呼,并教给我们用他们国家的语言来问好,无形之中,每个人之间的关系都近了一些,大家脸上也都充满微笑,到处都是友好的氛围。当我看到很多采访里的运动员说,这里的每个人都很热情,我喜欢这个城市的时候,我的心里也满满都是自豪与喜悦。在服务过程中,我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很荣幸成为一名军运会公寓楼志愿者,虽然心中充满不舍与留念,这段路程也已结束,但我的志愿之路仍在继续。         

                                                                    ——范鑫雨 居民服务中心志愿者

军运会就要结束啦,还是很不舍的。回顾这半个月,有收获也有遗憾。每天都带着愉快的心情进军运村,跟运动员礼貌问好,提供信息咨询,每次为他们解决问题都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在村里听过外国友人的一句句“你好!”、见过运动员爽朗的笑容、看过保洁阿姨的勤劳身影、认识了很多志愿者朋友、吃过无比可口的饭菜和水果....每位工作人员、每位志愿者都为军运村的正常运行付出了心力。很遗憾的是,因为时间原因,没能送我所服务楼栋的艾美尼亚代表团出村,希望未来有机会跟可爱的团长见面吧~这半个月是一个很难忘的经历,我会一直为我是一名“小水杉”而自豪的。                                                 

                                                                   ——刘思源 居民服务中心志愿者



从刚开始对工作的迷茫,到最后的熟悉与热爱。这段随车志愿者的经历令我终身难忘,“track and filed or boxing”、“yes,please”是我说过最多的话了。站在停车场当雨滴滴落在身上的时候,寒冷是身体的第一感觉,但是当运动员们微笑着向我说“谢谢”的时候,温暖将寒冷包围消逝。和蔼的德国大叔送给了我们漂亮的德国徽章,可爱的朝鲜小姐姐热情的邀请我们合照,阳光的荷兰小哥哥认真的学习我名字的读法…在军运村的这几天虽然辛苦,但快乐总也陪伴左右,成为我成长路上难忘的财富。                                      

                                                                     ——孟欣 交通运行中心志愿者




能有幸参与这么大的国际赛会,我感到无比的荣幸与自豪,虽然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是所有“小水杉”的力量凝结在一起是无比强大的。当自己站在军运村,站在工作岗位,站在来自各国的运动员面前时,那份油然而生的自豪感让我为祖国骄傲,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志愿者而感到骄傲。志愿者工作让我有勇气开口和运动员们用英语沟通交流,他们对我的每一声问好、感谢都让我感受到了这份工作的意义与价值。虽然有时很累有时很枯燥,但“小水杉”这个称呼带给我的经历将成为我一生最难忘的回忆。                                     

                                                                     ——张悦 交通运行中心志愿者



附小水杉名单:

包月 范鑫雨 冯巧梅 郭湘云 黄玎 刘思源 曲嘉 汪皖渝 文思敏 吴可人 许斯媛 杨岳敏 张丽薇 张亚婷 邹珊 马昊天 张鸿举 段禹同 李凌晓 李路瑶 刘佳勃 刘祉辰 孟欣 米博轩 潘靖 钱学娟 田周炀 王艺彤 王奕帆 谢思雨 张悦 朱玉杰

文字整理:青传新闻部

图片:吴可人 刘思源 孟欣 张悦 钱学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