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 正文
团学园地
【共同战“疫”】齐心共战疫情,绘写绿博风采——记我院“书疫绘情”师生画作品展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3-20

他们,在疫情面前彰显担当,奋不顾身坚定向前。为致敬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我院开展了“书疫绘情”主题活动,用独特的艺术创作的方式绘写心中的真情,以表现我院师生同全国人民对此次“战疫”必胜的信心,歌颂逆行的一线工作者。
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都踊跃地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来表达心中的真情,创作了很多有个性有特色的作品。征集过程中,我院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对作品进行了整理筛选,并积极准备活动奖品。

 

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安锡鼎说:“我们陆续收到了许多的作品,每一份作品都有着独特的生命力,其中蕴含的满满真情都深深打动了我。”同时他还表示,此次活动对于作品的要求不拘于某一种形式,很多的创意都让人耳目一新:有尽显深情的诗歌;有我院教师投递的连续剧式摄影;有创意设计“武汉必胜”;还有引人入胜的魔术表演。

来自农资1802班的陈艺周在此次活动中投稿了多份作品,有诗歌、绘画、书法等。在谈到这些作品的创作灵感时她说:“作为武汉返乡人员,没有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我便想利用自己在家的时间,通过纸笔,来给抗疫前线的工作者一点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创意设计“武汉必胜”的作者徐梓睿在谈及自己的作品时说道:“2020终将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期间,我想用视频图画这种有温度、有情感的方式去记录这疫情下的世界。”

据悉,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我院师生、广大校友以及家长,累计投稿人数26人,共收到45份作品,其中部分优秀作品已陆续上传至我院官方微信、QQ、哔哩哔哩平台。


春天已至,花开草绿,华农的春天,定然是格外美丽。疫情中的我们,虽身处四方,但心系战场。


愿时光静好,给疫情中的人们以安慰和力量。


愿春暖花开,等待着,战疫必胜!



图 | 青传宣传部
文 | 青传新闻部 李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