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 正文
团学园地
【新生入学教育】认识专业,共话大学成长——我院举行专业导学活动
发布人:刘成帅发布时间:2020-09-13

9月12日下午3点,为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专业和发展方向,我院在线上举行了专业导学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刘成帅主持,各专业负责教师以及我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在介绍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时,朱强以“心有所系,逐梦前行”为主题,指出了本专业学习的方向:探究如何从根源上减少农业环境的污染。随后他依次从专业建设和发展、本科教学、人才培养、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邱国红强调环境科学专业是一门寻求人类社会与环境协同演化、持续发展的途径与方法的科学,着重培养研究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在随后的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介绍中,王天巍举出了生活中众多与专业相关的例子,如电子地图、导航定位、物流追踪等,他在生动形象地解释专业内容的同时,还介绍了该专业的特点:厚基础、重应用,就业率高、社会声誉好。

“学习环境工程,便是为了投身环境建设,为实现祖国的蓝天碧水做出贡献。”蔡建波在介绍的开篇便引出了学习环境工程专业的意义,并从“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姜炎彬从“环境”、“生态”、“工程”三个方面,将环境生态工程专业进行了分解式的介绍。在谈及学生关心的就业问题时,她说道:“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社会对本专业学生的需求将大大增加。”在介绍环境生态工程(水土保持方向)时,张晓明首先解释水土保持这一项基本国策,之后从“使命”、“警钟”、“供养”、“培养”等方面进行展开介绍。刘玉荣则强调了生态学专业的重要性:“生态学是研究生命有机体与周围环境相互作用的专业,十分贴合我国的生态文明发展方向”,他指出生态学专业符合国家需要和学科需求,与其他专业相辅相成。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各专业分别举行了独立的线上“座谈会”,学生根据自身的专业进入相应的会议室与老师进行交流。来自地信2001班的彭海彬在参加本次活动之后,感到收获颇丰,他说道:“在此次活动前,我对自己的专业感到十分迷茫,这次活动让我对我的专业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和理解。”参加此次活动后,他对自身专业认识更加全面,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


文字记者:宋世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