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完成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9-04

92日至3日,我院成功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2日下午,我院在三教A102,开展学术规范与道德、“如何做好科研”和校园安全主题教育,分别邀请胡红青教授、蔡鹏教授和消防退伍老兵侯保臣担任主讲人。

胡红青教授以自己担任多种国内外期刊编委、为数十个刊物审稿的经历举例学术不端行为所带来的危害,劝诫同学们讲学术诚信,守学术规范。蔡鹏教授以自己从一名普通本科生成长为如今的中英牛顿高级学者的经历现身说法,激励新生同学们要珍惜自己梦想、珍惜当下时代,从本科的接受知识转换为探究与创造知识,转换角色与正确理解导师的作用,具备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甘愿付出时间的三种素养,从而更好地做科研。侯保臣给各位新生普及实验室安全与校园安全,让同学们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

93日上午,职业规划、朋辈先锋与研究生生活咨询会等三项活动在三教A101教室纷至沓来。首先陈曙老师以“预见,方能遇见”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有关的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来自植物营养专业研三的刘亚林同学以自己的科研学习和学生工作两方面取得的成绩,向大家叙说自己对研究生生活的感想。最后由来自土壤学专业的张鑫同学给大家普及资源与环境学院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及学术讲座。

据悉,本届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新生共249个人,其中博士研究生49人,学术型研究生113人,专业型研究生9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