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陈焕春院士为研究生新生做报告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9-11

911日上午1030,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B1楼报告厅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讲述我国农业科技创新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我院学生在西附楼报告厅统一观看直播。

陈焕春院士首先通过杂交育种、农业肥料和饲料工业化、农业信息化、机制改革等多个方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在我国农业科技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就,也从我国农业经济效益低下,食品安全问题突出,环境污染严重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当前我国农业面临的三个问题。他认为解决难题的关键在于科技创新,从而实现农业现代化。他提及乡村振兴战略是我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项重大国家战略,在城乡现代化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陈焕春院士提到乡村振兴战略是我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项重大国家战略,在城乡现代化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结合生产实际,做好乡村振兴规划,促进农业向数字化、信息化发展;并为农业种植培养大批的新型人才,为战略工程的实施提供基础的支撑力量。并提及实现我国农业高等教育现代化,要基于学校的实际,让学生熟悉国际农业科技局面和农业技术产品,认识农业运动发展规则,主动地改造与发展农业,要建设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和研究室,培养高水平创新、创造、创业型农业人才,促进农业科学研究及产品发展,打造全球农业生命共同体。

最后,陈焕春院士提出倡议:构建新型高等农业教育体系,使学校未来能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上开启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的引领,实现人才培养、科技强国、产业兴国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