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着眼未来,成就精彩人生——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10-29

为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流程,更好更快实现高质量就业,1028日上午,学院在三教S2报告厅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参加大会并做就业形势分析与就业动员,研究生辅导员胡志宏主持大会。

动员大会现场

会上,胡志宏老师从学生常见就业流程、手续等相关问题入手,详细为毕业生讲解了签约解约、派遣报到、档案转递等流程手续。同时,他就毕业生普遍感到困惑的诸如考公与企业如何选择、毕业就业孰轻孰重等问题与大家交流想法、给出建议,勉励大家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奏出最美的青春乐章。

辅导员胡志宏讲解就业流程

随后,熊海林副书记作就业形势分析与就业动员。他从就业指导相关理论出发,结合时代背景与学院近年就业情况,以更宽广的视角、更高的站位为大家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针对研究生就业可能出现的就业恐惧、徘徊不定、家庭依赖、视野局限等问题,熊海林老师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为大家逐一分析。围绕研究生为什么要及时就业这一问题,熊海林老师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社会需要、家庭需要等5个方面做了就业动员,勉励大家主动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大胆追求理想岗位,在服务国家需要与社会发展中创造精彩人生。

熊海林副书记作就业形势分析与就业动员

会后,胡志宏还就求职简历制作进行了现场培训。


通讯员:董栌遥

审核人:胡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