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国奖风采:胡涛——脚踏实地,追逐光芒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19-10-16

个人介绍

胡涛,地信1702班学生,目前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地信1902班新生班主任助理曾任院党员发展部干事校级社会实践队长、院党员专项社会实践团负责人等。

科研上,参加IEEE举办的2018 IGARSS会议,以第一作者发表Using Vis-Nir Spectroscopy to Estimate Soil Organic Content EI检索担任Srf项目本创及国创项目负责人,以第二作者撰写实用新型专利受理两项

大学期间,获得计算机二级、三级证书,华中地区数学建模三等奖三次获评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两次获评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称号;2017-2018年度天惠奖学金获得者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19D05

找好大学生活的平衡点

尽管从大一入学开始就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胡涛并没有因为繁忙的活动耽搁学习。他说道:“关键是要学会取舍面对繁重的学习、科研、学生工作任务搞清楚什么是当务之急,什么是可以暂时放下的,而不是把所有的东西放在眼前,学会做选择。对于学习,我们每个人都不可能像个机器一样永不停歇就我而言,在平常我可能会去跑跑步、听听音乐,假期也会去看看电影。适当放松,不要让自己时刻处于紧绷的状态。当然,我有时候也会去实验室做一些科研工作或是参加一些活动,但一定要让自己处于放空的状态,这能让自己以更好地姿态去面对每一天。

他还强调:“上课的时间极为重要。提高课堂效率,课后就能够省出很多时间去做别的事情,不管是回顾知识、预习课文还是部门工作。”

218CA

成功没有捷径

在被问到自己有没有什么学习秘诀时,他先是很吃惊,苦笑着讲述了自己大一上学期受一些因素影响,成绩不太稳定的往事。但是自己一直坚持和朋友认真上晚自习,一起在考试周争分夺秒,中午一起在教室学习到睡着。跟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块互相督促学习,是提升自己很好的方法。
“除此之外,前人的的经验很重要。学长学姐们在学习上不论是成功的经验还是失败的教训都会对你大有裨益。因此我会经常向学长学姐借一些资料,跟他们交流学习生活。”胡涛用行动告诉我们:“没有与生俱来的优秀,只有后天努力的成功。”

1B0B8

一种荣誉,更是一种动力

国家奖学金竞选如同龙争虎斗,被问到获得国奖有什么感想时,他很激动地说:“我很荣幸今年拿到国奖,这是老师对我大二学年的认可更是对我未来的希冀犹记得第一年遗憾落败时的不屈服,我相信一定可以证明自己。如今我做到了,但我更不会活在过去的成功中。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动力,它会鞭策着我,让我不骄不躁,努力迈向下一座更高的山峰。同时,我也会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扬帆起航,一往无前

在华农,每一个人都是非常优秀的,能否把握住机会,关键看你是否下定决心去努力,或者说是否做好准备,在机遇来临时能否努力抓住。与其羡慕别人如何优秀,不如自己朝着既定的目标一往无前。当自己逐渐接近我曾渴望的高度时,再去回顾这一路,发现这其中的努力远超常人。未来可期,我们一起加油,为自己梦想的大学不断奋斗。

D4B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