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国奖风采:胡辰璐——优秀是一种习惯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10-28

连续两学期获得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总学年学习成绩和综测均为班级第一,并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以及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她作为校及院曲艺社成员,多次参与专场表演。

她的优秀展露在方方面面,让人有迹可循。

克制 

在她看来学习是一个 孤独和克制的过程。当别人在玩乐的时候必须克制自己,控制自己的娱乐时间,把精力主要放在学习上。

学习还有一个最关键的是能够 抵挡外界的干扰 ,合理利用在寝室的时间。晚上回到寝室后,如果能合理利用11:00-12:00这睡前的一小时,我们能收获很多东西,例如可以完成一科的作业。”

 

合理

“闲暇时间我喜欢追剧和看综艺,但一般上学期间不会做这些事情,这些娱乐活动只限于假期。”

每一天都有很多事情,必须学会合理地安排时间,分清楚主次,有条不紊地去安排自己的每一项任务。 

“作为曲艺社的一员,在专场之前我还会听一听相声,学习一下曲艺文化。”


坚持

“国奖是对我一年来学习和工作的肯定,其中相声对我起了很大的帮助,曲艺精神已渗透到我的生活中,对我的答辩也起到了关键作用。”


“希望我能再接再厉,保持这种学习热情,不断进步,多参加公益活动和各种竞赛,向身边的同学看齐,成为更优秀的人!”多日的勤勤恳恳才会累积出那一刻的荣耀。当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人们往往会去追求更高的目标。而正是这种对于优秀的永不满足,又进一步促进了她迈向成功的步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