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疫”线故事|党员闫磊:疫情防控,他在行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3-02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很多人深陷病痛,也让很多人饱受内心的煎熬。随着疫情发酵,各个城镇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街头不再熙熙攘攘, 许多曾经繁华热闹的地方都变了模样。

在治病救人之外,另一场“战役”也同步打响,那就是位于后方的志愿者们,他们用行动守护着我们的家园。我院的学生们也不例外,有许多人都参与到了志愿活动中,我院的植物营养学博士研究生闫磊就是其中的一位。他作为植物养分管理党支部的一员,积极参加到了山东省齐河县刘桥镇耿庄村的志愿活动中,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初期的工作内容是记录本村所有外来人员的回村信息,包括姓名、电话、回家时间及车次,并负责为本村的各巷子口喷洒消毒液;中期的工作是三天一轮班,在村头值班,不让本村人员外出及禁止外来人员进村;由于疫情有所好转,部分人员可以外出,在后期他主要负责出入人员的登记工作。

当被问到“做志愿者的初心是什么”,闫磊说:“村里的干部都去了,有些干部甚至都不是党员,而我作为一个党员就更应该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了。参加志愿行动的同时也能改变村里人对武汉归村人员的看法,消除村里人对武汉回来的人的偏见。”

提到令他感触最深的事,闫磊回忆道:“在最初,我被安排到村里喷洒消毒液时,正好有一个大娘在门口站着,看到我背着喷雾器过去了,吓得跑回了家,这让我感到有些难过。但随着时间的增长,我作为武汉归村人员一点点被村里的人接纳了,拉近了与村民们的距离。我带头给村里的值班人员捐献了方便面和罐头、烧鸡,后来在我们值班的时候村民也为我们捐献了鸡蛋、方便面,来供我们的午饭。”

被问起做这些工作的感受时,闫磊说:“虽然一开始村民对我的躲避让我感到很委屈,但我让村民们看到了我作为党员的积极带头的作用,后面也陆续有村民为志愿者们捐献物资,有更多的人积极报名参与值班,这些让我内心感到的所有委屈都值得了。”

“夜深了,人们睡了,但病毒没有睡,所以我们会坚守岗位,迎接胜利的曙光。”向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致敬!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也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我们遇到的这一艰难的时刻,也终会突破重围迎来生机。

                                          

             

                                               图|闫磊

                                               文|闫磊、青传新媒体工作室黄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