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疫”线故事|团员袁浩:抗击疫情,志愿同行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3-02

2020的春天,如此的不同寻常。

谁也没有意料到,这场战“疫”竟然来临的如此之快。在这样一场艰难的战“疫”中,医护人员坚持奋战在一线,党员干部不知疲倦的奔走在各个抗疫地点,同时,更有那些默默的志愿者,积极的参与到疫情的服务中去。来自河北邯郸的地信1902班的袁浩就是这样一位志愿者,在疫情期间,尽自己所能,给予需要帮助的人以温暖。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希望能够在疫情期间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来度过这段艰难的时期。”在谈到参加志愿活动的意愿时,袁浩这样说到。的确,在全国上下以静默的“空城”回应疫情时,我们需要的是更多被给予的关注与关怀。于是,在看到自己中学时期的母校在召集线上讲座志愿者时,他便毫不犹豫的报了名。

为了保证这次课堂的效果,袁浩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制作直播课堂的PPT,整理疫情相关资料,构思整个课堂的进行方式,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在谈到课堂工作的困难之处时,袁浩坦然自己制作PPT的技巧不是很熟练,以至于有一天不得不做到凌晨一点。

22日上午,课堂如期进行。在聊到课堂情况时,让袁浩感触最深的就是学弟学妹们的求知欲和对未来生活的期待。“有一个高三学生被学习成绩所困扰,我了解到情况之后便对他说,其实瓶颈期很正常,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相信自己,用实际行动来激励自己,成绩一定会有提升的。”在疫情期间,许多高三学生的学习生活被打乱,自身的学习压力可想而知。面对疫情,袁浩也不忘提醒学弟学妹们抓好自己的学习,他说:“在疫情期间也不能放松,要认真对待学校安排的学习任务,在家更要养成良好习惯,控制好自己。”袁浩希望这样的志愿课堂能让同学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并以更好的姿态去迎接疫情下的学习任务。

图为袁浩正在进行课堂直播

当前,疫情已经得到了较好的控制,正是万众一心战胜恶魔的关键时刻。感谢那么多一线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进行的不懈努力,我也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

                                                      图|袁浩

                                                      文|青传新闻部 李秉坤



  • 附件【团员袁浩.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