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疫”线故事|团员刘熠君:“狮”山一道,风雨同担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3-0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华农学子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从细微处着手,尽心尽力,不分你我共同参与“战疫”,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我院环工类1907班刘熠君同学看到防疫志愿者招募信息后,主动联系社区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登记来往辆信息和人员身份信息,确保没有外来人员进入社区成为了她的工作日常。“作为武汉返乡人员就会格外关注此次疫情,身边的同学亲友很多都深陷疫区,在家隔离的时候就是很揪心,有一种无力感。所以在隔离期满后,我希望自己可以做点什么,哪怕一点点,也是在为这次疫情努力,也是在实现自己的价值。”谈及做志愿服务的初心时,她这样说到。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刘熠君每天早上6点就来到社区关卡处的帐篷值守近六个小时。她说:“一开始都是逼着自己早起,虽然有困难但也从未想过放弃。想着来都来了,还是应该尽一份力。” 父母的支持与鼓励也成为了她坚守岗位的无限动力。

除了需要克服早起的困难,室外值班的过程中还要迎接零下十度的平均气温的挑战。 天气虽然寒冷,但人心却是火热的。刘熠君告诉记者:“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大爷,虽然有口罩却经常不戴口罩出门散步。面对这些不配合工作的社区居民,我们会一遍遍地向他们宣传讲解疫情,告知他们如何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耐心劝说他们戴好口罩减少串门。”问及上网课后是否还会坚持做志愿服务,刘熠君表示 她还是会尽可能地坚守岗位,联系工作人员将自己的值班时间调到了周末,利用休息时间继续服务社区。她说:“只要社区需要我,我仍旧会去做的。 ”据了解,她所在的社区有许多人也积极报名了 志愿者 有效充实了疫情防控力量,得到了群众普遍认可,成为疫情防控的“生力军”

通过这段时间的志愿服务,刘熠君深深感受到基层工作人员的不易和辛苦。在大雪纷飞的季节里,工作人员仍然奋战在防疫第一线,认真勤恳,无怨无悔。“志愿者的工作磨炼了我们的意志,增强了青年人的责任感,同时凸显了我们青年大学生在时代下的作用和力量。我们深知前路漫漫且举步维艰,我们深知取得胜利绝非易事,但我们更知道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便定可以攻克难关。”采访最后,刘熠君坚定地说到。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前,华农师生积极参与到前线的防疫工作中去,党员、预备党员、共青团员更是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打造了一个齐心、安心的避风港。抗“疫”一线,有党员在“逆行”,群众的冷暖,有党员在感知。共青团员志愿者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在党的号召与领导下,协助基层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为打赢战“疫”注入青春力量。

心有阳光,春暖花开,胜利终将到来。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我们定能早日在华农相聚。

 

文字记者:青传新闻部叶开祺

图片提供:刘熠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