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党员星榜样】优秀党员:季子睿——成为一片落红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4-08

个人简历

       季子睿,环生1702班学生,环生1702班长、环工类2007下班党员、环工类1707班公益委员兼纪律委员,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禹志愿服务队队长,华中农业大学第二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主持立项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多次获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公益委员和学生党员、学生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曾获华中农业大学党员理论知识竞赛一等奖,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十佳项目立项二等奖,华中农业大学第八届时政案例分析大赛校二等奖,湖北省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演讲华农赛区二等奖,华中农业大学第三和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和铜奖,四进四信百生讲坛校二等奖,青年开讲演讲能力大赛校优秀奖,第二届湖北省青少年学习党史国情知识竞赛高校组优胜奖。

个人经历分享

01成为一片落红

       四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党组织生活也成为了我大学当中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一路走来,有深山大泽,也有平坡宜人;有杏花春雨,也有塞北秋风。如果用一个物象来比四年的大学生活的话,我觉得应该是一片落红。

02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成为一名学生干部,参与党组织生活,这一切并不意味着我们从此就比别人高了一层。从我们成为了一名学生干部,站在党旗下宣誓的时候开始,我们要做的就是全心全意的为同学服务,为人民服务。

       愿我们都能成为一片落红,化作春泥,滋养脚下的大地

组织生活分享

01成为一名有信仰的党员

       在我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与我的党员联系人谈话时,被问到了一个问题——你认为共产党员应该有信仰吗?党员应该有信仰吗?答案是肯定的,我们应该并且必须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于是成为一名有信仰的党员,便成了我一直的追求。

       曾经在互审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的材料时,审到一份入党申请书,上面在介绍自己对党的理解的内容里,把党的成立时间都写错了。已经完整的经历了党校的教育,度过了入党积极分子等数个阶段,马上就要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了,可是连党的成立时间都搞不清楚,与其说是理论知识的匮乏,不如说是理想信念的缺失。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生活在一个物质生活充沛,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时代,我想我们应该时时叩问自己,我们是否具有坚定的信仰呢?我们的所作所为,又是否符合一名党员的标准和要求呢?

       即使大学生涯即将走来终点,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也会不断地锤炼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最后以一个自信饱满的姿态,时刻准备迎接组织的考察。

寄语

尽早确立目标,避免随波逐流,宁可语无伦次,也要无与伦比,让生活属于真正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