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十大阅读之星:肖新泱——感悟人生,与书同行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4-22

姓名:肖新泱

    班级:农资1803



综测排名1/28

学业成绩排名3/28


现任职务:

环工类2006班学班

曾任职务:

资环学院文艺部干事

校图书馆阅创工作室成员

寝室长

零售菁英荟2019级成员


所获奖项:

2018.10院“百生讲坛”演讲比赛三等奖

2018.12校舞蹈大赛二等奖

2019.11校测绘大赛三等奖

2019.11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校二等奖

2020.05获“百名阅读积极分子称号”

2020.10获得三好学生称号

2020.12获本科生企业奖学金


“沙沙沙…”手指轻轻触动书页发出声响,书店内的肖新泱专注地看着书。让我们走进书的世界,走进阅读之星肖新泱的生活点滴。


来到北京,期待着去领略《京华烟云》中的悲欢离合。来到苏州,静坐着聆听《游园惊梦》。曲调咿咿呀呀,渗出一种凄美之感。满怀期待地踏进《边城》的那片土地,去体验恬静的山川灵气。走遍祖国山山水水,爱书女孩肖新泱仍眷恋着自己的故乡,那是一个非常有人文气息的小城。在那里,有她童年的故事。

小城的童年时光,书总是离不开的。肖新泱小时候喜欢看书,跑去过很多书店。新华书店有许多新开封的书籍,可以随意阅读,并且环境舒适。于是那里便成为她小时候的读书乐园。她在书店一坐就是一下午,看《哈利波特》,看国学经典。她分享道:“对书籍的热爱是我能够一直坚持下来的原因,从小到大,我都会交一些很爱读书的朋友,一起分享读书的经历和乐趣。”

《月亮与六便士》是肖新泱最喜欢的书之一。书中的主人公放弃优渥的生活以及美满的家庭,毅然去追寻他心中的月亮——绘画,最后到达一个艺术天堂。生活中肖新泱也在疯狂追寻着她自己的月亮。对于她来说,寻找自我,追寻自由,便是她现在所期待的,书籍给了她很多的慰藉,也激励她在追梦路上不断前行。


肖新泱总能在日常生活中找到闲暇时光,捧着书本,沉浸其中。“读书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她说,“在读书的过程中能够思考到很多东西:读《知行合一王阳明》,让我体悟到了一些立人做事的道理;看《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让我对人文和科技有了更多的思考;看《局外人》,让我探讨存在的意义。”

爱书,爱读书,那个在书本中成长的女孩肖新涣,“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断前行。在今后生活中,她也会继续在书中畅游,在书中体会百味人生,用现实书写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