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十佳班长:徐志超——初心不改,奋楫前行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5-08

徐志超 环工1801班



       大学生活确实如我们想象的那样丰富多彩,要平衡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一直是大家都在探索的问题。徐志超认为主要还是要学会利用自己平时生活中的琐碎时间,不要把事情往后拖,把握好自己的生活节奏,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学生工作和日常生活。很多同学对自己当天无法完成的任务会感到很困惑。但是我们知道,一般学校或者学院的任务都会给足时间让我们完成。

       当班长的时候,一些很棘手的情况甚至一些小冲突都可能会有。作为班长,必须得尽力地去应付和解决这些问题。当同学们对活动参与度不高时,他会充分考虑,一般会最先看活动本身是否会存在考虑不周全的情况,班级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的顾虑,一定要充分考虑,顾全大局。若仍无法解决,他会单独找相应同学了解情况,解答其存在的疑虑,实在有事情则尊重同学们的想法。



    “我觉得班长和班级同学关系好是很有必要的,这也是工作成效的一个有力证明。和同学们关系好能便于我了解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上传下达学院、学校相关活动信息的时候可以便于我更有针对性地鼓励同学参加,做到‘点对点’通知。当然,和同学关系好了,会导致在某些班会场合缺乏严肃感。”对于一些原则性问题,他这样说到。

       谈及到当班长的初心,最初做出当班长的决定时,徐志超只是想让大学生活更加充实一些,锻炼一下各方面能力,比如组织协调能力、交流沟通能力、时间安排能力等,当时还并不清楚以后会面对怎样的大学生活。虽然遇到的困难很多,但是现在回过头看,倒也觉得自己确实是做出看一个正确的选择,自己各方面能力确实都增强了不少。

       依靠学院组织的一系列活动,比如篮球赛、辩论赛等等,组织尽可能多的同学们去参加,鼓励不参赛的同学前往现场加油。大家的团结一致让班集体在取得好成绩的同时提升班级凝聚力。还有在班级大型活动的时候会和大家一同商讨方案,让各个班委都参与到班级事务中来,以此来加强班委的凝聚力。

 通讯员:丁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