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重磅!我院新增两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6-11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聚焦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产业发展,培养具备地理信息科学、遥感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地理学、测绘科学、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复合知识结构,能在农村和城市资源与环境、卫星与无人机遥感、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等领域从事科研、教学、管理、开发与应用的创新型人才。

环境生态工程专业融合了生态学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的理论和技术,致力于培养具备生态学视野,掌握生态学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基本理论,具备生态工程设计与工程治理的基本技能,能够进行生态规划,生态修复与重建,生态系统管理,污染环境治理,水土保持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截至目前,我院共有5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农业资源与环境、地理信息科学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和环境生态工程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