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行政管理与实验技术教工党支部和环境生态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15日下午,行政管理与实验技术教工党支部和环境生态研究生党支部在资环楼204会议室联合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师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集中理论学习。会议由行政管理与实验技术教工党支部书记陶艳红主持。

会议伊始,全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开始今天的理论学习。教工支部党丽娜从长沙429房屋倒塌事件出发,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事件的重要批示。党丽娜谈到,“这次事件造成了重大伤亡,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实验室安全每个环节都不能大意,更不能心存侥幸,每一个步骤都要按照科学的方法、规范的要求去执行,防患于未然。”



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多方面解读了什么是中华民族探源工程以及进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意义,熊海林表示,我们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坚定历史自信。面对历史虚无主义我们该如何去做?熊海林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是要加强学习中华文化,高校作为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前沿阵地,学习和传承中华文化是高校工作者最基本的要求;第二是要牢固树立文化自信,要敢于与身边的人交流我们的文化,敢于与历史虚无主义作斗争,要懂文化、赞文化、信文化,善于用文化讲故事;第三是任何时候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第四是要清晰明确学校方向,无论身处什么岗位、从事什么研究,都要与学校步调一致,增强中国人的志气和底气,在工作中体现我们文化的力量,做明白人,做有文化的人。



研究生支部党员张翎从福州历史之源、文化之根的“三坊七巷”出发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华文明的深刻感悟,她谈到,我们要到具有历史文化古蕴的城市和小镇,近距离地感受我们中华传统文化。

随后,教工支部刘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青年、亲切关心青年、充分信任青年,对青年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广大留学归国青年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筑牢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听党话、跟党走。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教工支部丁忠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作为资源与环境学院的一名老师,我们要将传播和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当作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身体力行,建设美丽家园。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对近期学院行政和实验技术相关工作作出要求和部署,特别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好迎接教育部专家进校检查、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集中学习结束后,师生一同参观郭再华老师水肥智能一体化实验大棚,本次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文字记者:李澳玲

图片记者:凌玉婷、张翎

审核人:陶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