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01指挥员"廖国瑞校友回母校探望老师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07-31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刘涛)7月30日上午,问天实验舱发射任务01指挥员、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2003级地信专业本科生、2007级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硕士廖国瑞校友携家人回到母校,探望老师,重温大学时光。

廖国瑞校友与导师蔡崇法教授等在学院前合影(记者 刘涛 摄)

在资源与环境学院,廖国瑞看望了研究生导师蔡崇法教授。师生再会,廖国瑞与恩师畅聊求学往事。2010年,从华中农业大学硕士毕业的廖国瑞怀揣航天报国之梦,成为火箭控制系统的一名岗位操作手。如今,廖国瑞担任文昌航天发射场某技术组组长,作为主操作手执行了10余次航天发射任务,被誉为发射场的“金手指”和“天舟舵手”。在母校学习的七年时光、生活的点点滴滴,师生记忆犹新,感慨万分。

校党委书记高翅教授向廖国瑞赠送狮山铃鼓(记者 刘涛 摄)
在行政楼,廖国瑞看望了校党委书记高翅教授,报告了在母校的求学经历以及参加工作后的个人成长历程,并向母校赠送了问天实验舱发射成功纪念明信片。“学生取得成绩是老师最大的幸福!”高翅对廖国瑞的导师蔡崇法教授“甘为人梯”的高尚风格感同身受,对廖国瑞在重要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表示欣慰和赞许。他代表母校向廖国瑞赠送了“狮山铃鼓”“狮山金种子”、校徽纪念盘,勉励他继续提高终身学习能力,“母校永远为你鼓与呼!”
回校期间,廖国瑞和家人共同走过狮子山广场、主楼、荟园公寓、博园公寓等处,感受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与勃勃生机,由衷感叹狮山新气象。
资源与环境学院负责人、我校深圳校友会代表会见了廖国瑞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