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2-09-28

9月27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315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本次专题学习活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结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章节内容,吕守华从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体系、基本内容、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领学。结合学院工作,他谈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基于历史、立足当下、面向全球、着眼未来,我们要从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专业结构、加强科研组织、推动绿色转型等四个方面坚定不移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工作。

学院院长谭文峰结合该章节谈到,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让绿色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最鲜明、最厚重、最坚实的底色。他指出,学院要加强农业绿色发展工作,同时大力发展农业绿色发展二级学科,并着力解决绿色低碳、污染防治、生物多样性的关键卡点,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副院长蔡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他谈到,要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不断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戴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二是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三是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

行政管理与实验技术教工党支部书记陶艳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贺信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深化“新农科”改革,培养高素质农业科技人才,二是农业科技工作者要深入一线、服务三农、加强农业科技生产力。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对近期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