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习二十大】吕守华为党校学员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1-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1日晚,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为学院第82期党校全体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吕守华从我们面临的形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应把握的重点、党的二十大精神怎么学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吕守华讲到,当前我国面临国际力量对比的变化、新旧秩序的切换、全球化进程、国际治理体系变化、科技革命进程变化等变局,发展进入了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全体党校学员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原原本本学习、逐段逐句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 5 年的工作和新时代 10 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



吕守华谈到,每一名党校学员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履行入党程序,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永葆政治本色、坚持勤奋学习、积极努力工作、自觉遵守纪律等方面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吕守华表达了对全体党校学员的鼓励和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青传新闻部 姜珍京

图|青传新闻部 赵芷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