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学院“红色导师”与学生同学习、同读书、同实践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3-06-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我院组织学院“红色导师”与学生进行集中结对活动,“红色导师”与结对学生通过同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读红色经典著作、同参加实践活动等,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共同筑建理想信念根基。

5月25日,红色导师、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与学生共同开展“红色书籍阅读”实践活动,结合书中相关内容吕守华与同学们谈到,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一靠人才,二靠技术,高校无疑是此任务的主力军,结合农资专业吕守华与同学们交流农业相关政策、专业就业方向与发展前景。农资2101贾钦洁在参加完实践活动后谈到,与老师交流学习后我对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作为农资专业学生,不仅要踏实学习专业知识,还要主动开阔自己的视野,这样才能成长为国家需要的农业类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与学生共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红色书籍


5月26日,红色导师、丁广大教授与对接学生共同开展“学习华癸事迹,明悟红色精神”实践活动,丁广大与同学们谈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同时把主题教育与陈华癸先生、刘后利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在科研奉献中的精神学习结合起来,以一种更深度和更有意义的方式学习红色精神。地信2202班程少柯在参加完实践活动后谈到,学者先贤们献身科学、忠诚教育、奋斗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作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我们需要将先贤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努力提升我们自己解决农业领域“卡脖子”的科技创新能力,通过我们对农业领域方面的坚持学习和创新,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丁广大教授向学生介绍陈华癸先生科研经历


(戴珂副教授向学生介绍主题教育相关安排


5月28日,红色导师、辅导员汤春燕与学生在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实践活动,环工类2208班林吉祥在参加完实践活动后表示,历史的重要性我们需要铭记在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肩负着时代赋予的重任和使命,我们应该传承辛亥革命精神,勇于担当,积极进取,学习先进科技,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辅导员汤春燕与学生前往武汉辛亥革命博物参加实践活动


5月29日,红色导师、张晓明副教授与学生共同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对书中“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部分的阅读,同学们逐一分享了学习体会。张晓明老师和同学们谈到不要被“躺平”“内卷”所裹挟,要立长志、肯拼博,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环工2102班高栋在参加活动时谈到,新征程上我们要不断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继承中发展、在守正中创新。


(张晓明副教授与学生在倍阅书店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


通讯员:罗磬悦 梁紫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