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座谈会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4-02-27

2月26日下午,我院在主楼315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座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专业负责人、教学团队负责人、青年教师、实验技术教师及授课老师等33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石磊主持。

座谈会上,听课老师们对授课教师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充分的课前准备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围绕课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授课老师们表示将认真思考听课老师们反馈的问题和意见,持续改进提高。

关于课程思政,余顺华老师谈到:“任课老师一定要深刻理解其重要性和意义,要注重元素的挖掘和整合,要结合课程特点和授课对象巧妙融入。”刘震老师指出,任课老师要关注开学第一课带给学生的学习体验,要讲清楚为何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问题。此外,他还结合即将进行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倡导老师们要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内容、加强板书设计、改革考核方式、严格课堂管理,要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落实到位。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注重价值塑造,培养时代新人;二是要牢记第一职责,深化五育融通;三是要围绕审核评估,全面审视教学;四是要树立危机意识,倾心倾力倾情。吕守华书记还特别强调,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一直秉承良好的传统,有着不错的成绩,新学期老师们要一如既往保持下去。

图文:刘兰

审核: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