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学院召开第二届教代会四次会议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6-04-01

  41日,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共4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教代会以“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共谋学院‘十三五’发展”为主题,采用各代表团讨论、大会发言的形式,代表们就学院“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和“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措施等展开充分的讨论,共同谋划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作《解读资源与环境学院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专题报告。报告中总结了学院“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分析了学院各个学科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学科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并解读了实施规划的具体对策与措施。四位代表团发言人,分别向大会报告了分组讨论情况和形成的意见建议。第一代表团从“物理空间”不足制约学院发展、学科建设标杆设定、科学研究要明确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拓展人才引进渠道和研究生生源渠道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意见与建议。第二、四代表团提出,生态环境学科学科发展要找准定位和学科竞争突破点,凝练方向,引导引进人才尽快融入团队。第四代表团则针对资源环境信息学科发展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出教师数量不足、科研空间狭小、受职称晋升条件限制等,希望学院和学校予以支持等。第五代表团认为,教师队伍建设目标应落实到人,制订措施和方案来推进;加强应用研究的支持,促进成果的转化;建设与学院发展相适应的试验教学方式方法、实践教学平台和试验技术队伍。

  按照院务公开的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慧向大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副院长唐铁军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财务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