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微量元素研究中心召开2016年发展研讨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6-02-22

2016127日,华中农业大学微量元素研究中心发展研讨会在资环楼2楼会议室召开,中心成员王荔军、吴礼树、徐芳森、石磊、姜存仓等教授,以及孙学成、耿明建、熊双莲、李小坤、丁广大等近20名老师参加了讨论,大家就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就2016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

中心主任石磊教授首先回顾了2015年的工作及取得的主要进展,包括成功举办“作物微量元素营养与微肥施用研究学术研讨会”、“植物营养与肥料知识竞赛”、颁发了企业奖学金、更新了中心的墙报、积极申报了农业部重点实验室、植物营养学教学试验实习基地建设等。随后,武汉天宇图科技有限公司王浪维经理介绍和演示了新基地日光温室、遮雨棚等网上预约、缴费系统。副主任姜存仓教授提出2016923–25日在我校召开作物微量元素营养与微肥施用研究高峰论坛”,并成立“中国微量元素科学与微肥研究会的想法,希望邀请全国各有关单位的植物营养与肥料专家、学者、研究生及肥料企业人士参会,交流和探讨学术研究成果,提出科学减施化肥和提高肥料利用率的对策和解决方案。最后,会议讨论通过聘请刘新伟博士为微量元素研究中心秘书。

会议结束后,中心成员参观了植物营养学教学实验实习基地,并为后续建设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