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6-01-24

为充分发挥广大青年教师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促进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2016122日下午,我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13位近3年入职的教师与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专业主任围绕教学、科研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主持。

13位青年教师依次讲述了入职以来各自在生活,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体会。大家对华农的生活环境以及领导班子的关心都比较满意,面临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教学和科研的时间冲突上。张文婷和石巍方等众多老师认为现在和以前上学时研究方向差异较大,融入相对较慢,此外教学使科研时间碎片化,再加上自身有时要求不严,导致科研效率很低。胡荣桂教授等几位经验丰富的老师都建议年轻老师一定要重视教学,教学和科研是相辅相成的,争取上好两门课,上精一门课,通过教学能够对某一方向的知识进行系统的梳理,从而也会促进科研。此外青年教师还要和老教授、老教师们积极交流,想方设法融入新团队而不是坐等安排。

唐铁军副院长建议新教师要客观的看待学生评分,多从自身找原因,多听教学名师讲课,从而提升教学质量,同时他还要求各位老师要严守教学纪律,杜绝教学事故的发生。最后唐仁华书记表示各位老师都是来自国际国内知名学府的博士,都很优秀,是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希望大家一定要抓住这5-10发展机遇,要把好教学关、科研关、实验关和国际学术交流关,要务实勤奋,积极调整心态,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抱怨上。最后唐书记希望大家以后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能找领导班子多交流,大家共同出谋划策,进而促进个人和学院事业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