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生态环境系教工党支部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5-12-29

生态环境系党支部于1217日在资环楼204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开展了一次“三严三实”的主题教育以及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活动。院党委书记唐仁华、研究生院研工部副部长涂俊才和唐铁军副院长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由支部书记冯雄汉主持,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两项议程。首先,组织委员周文兵传达了学院关于“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之“严于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的主要精神,解读了“三严三实”的核心内容,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接着宣传委员邱国红宣读了《准则》和《条例》,着重指出了与教师党员密切相关的内容。随后,冯书记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会议要点和主要精神,并强调贯彻落实教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视频会议精神。在学习体会议程中,《准则》和《条例》引起了党员们的热议,大家发言积极踊跃。新党员蔡建波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提出“三严三实”对老师来讲要切实做到课堂内外形成正气,传递正能量,严格学生个性化培养;万小琼老师谈到无论国外求学还是回国工作,严字当头使我们更具自豪感;朱端卫教授指出每个党员要时刻做到“心中有党”,检验自己行为是否符合党的要求;刘广龙老师提到严格入党动机对保持优良党风的重要性;殷辉老师谈到教育活动带来的社会风气的好转,以及老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成长的深刻影响;刚入职的石巍方老师说,当前的教育活动是我党“上医治未病”的举措,使党员更加坚定信念,加强修养,并落实到实干兴邦的实际行动中;赵小虎老师讲到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做好科研与教书育人同等重要;林杉老师谈到在信息阵地加强爱国和爱党教育的必要性。支部对口联系人涂部长对照党章归纳了《条例》的核心内容,并高兴地与大家分享了“学术要自由,讲台有纪律”、“科研经费是公款,公款消费讲规范”等教育学习的心得体会。最后,唐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这次教育活动,对大家的学习讨论做了深入点评和问题解答,并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希望全体党员教育活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准备”,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