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感恩有您,继往开来,薪火相传

                                                         ——朱端卫老师荣休座谈会与新入职教师聘任仪式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9-15

9月11日下午,资环学院101会议室洋溢着感谢与祝福、励志与憧憬的温馨氛围,学院特别举行朱端卫教授荣休座谈会,同时为新聘教师举行聘任仪式。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熊海林主持。

   活动伊始,学院师生为朱端卫教授特别制作播放了专题视频,展现了朱老师情系华农三十余载,与学院同舟共济,励精图治,挥洒汗水,贡献力量,耕耘三尺讲台,潜心育人,培育桃李满天下的感人故事和生动画面。为表达对朱老师的崇敬与感谢,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代表学院为朱老师颁发了荣休纪念证书,新入职教师代表曾玲琳博士为朱老师捧献鲜花。座谈会上,朱端卫老师感言自己最骄傲的事情是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他说:“曾经围绕国家政策我带领青年教师与学生们一同开设环境工程专业课程,不断摸索,追求进步。现在看着学生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我享受到了一种最纯粹的快乐。如今我最大的心愿是在校学生能顺利毕业,希望自己所有学生继续为环保事业添砖加瓦,贡献智慧与力量。”朱老师还饶有兴趣为大家做了一首感怀与期待的诗,用“水土无污染”、“天蓝水更清”等词句表达了他对环保事业的美好愿景。

一日资环人,终生资环情;一日为师,终身为师。来自天南海北的学生纷纷为朱端卫送上了祝福。朱老师的学生周文兵副教授有感而发:“因为我是工科毕业,没有农学基础,是朱老师的耐心指导让我一点一滴成长起来,就连当年自己的毕业论文,都是朱老师帮助精心修改的。”石磊教授分享了自己当年与朱老师一起做实验的趣事,赞扬朱老师“为了顾全大局放弃了自己擅长的植物营养学,投身学校学院急需的方向,彰显大度包容之范。”

吕守华对朱端卫老师数十年如一日的奉献精神和不断挑战自己的品质表达了崇高敬意,对朱老师为学院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吕守华希望青年教师应该以朱端卫老师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断前进,为学院事业建设和国家战略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衷心祝愿朱老师享受幸福退休生活,期待继续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之后,学院吕守华、石磊分别为新入职的王真教授、冯娇副研究员、曾玲琳博士和王阳阳辅导员四位新聘任教师一一颁发聘书、赠送校徽。在座谈会上,新教师纷纷表示要向朱老师学习,追求卓越,贡献力量,争做“四有”好老师。


最后,吕守华与在座师生一同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华中农业大学学术规范》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