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赴宜昌市夷陵区樟村坪镇进行实地调研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7-18

7月10日至16日,院本禹志愿服务队生态环保服务小分队一行前往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樟村坪镇调研黄柏河水源地的水质,以及地磷矿区对废水的处理及排放情况

樟村坪镇磷矿资源丰富,矿区较多,因而对矿区废水的处理显得尤为重要。7月15日,实践队前往樟村坪镇境内的栗林河附近的龙泉湾矿区和华西矿区,实地调研矿区的废水处理及排放情况。队员们了解到,由于矿区废水的磷含量超标,所以须经过絮凝沉淀除去过量的磷后方可排放。

7月16日恰逢樟村坪水利站进行每月三次的水质抽样检测。实践队员们跟随工作人员前往水质监测断面进行水质抽样。队员们了解到,水利站在主要河流的两端每隔一段距离都设有监测断面,这些断面由相应的企业与村委会进行监管。如果出现水质不达标的情况,直接问责相对应河段的企业或村委会。

调研结束后我院副院长王昭、镇长康贤哲、副教授蔡建波以及实践队员等10人在当地开展了总结座谈会

小分队队长钱学娟首先对本次实践的内容做了系统的总结汇报,队员们结合专业所学知识,联系本次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深入思考,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环境治理不应一味被动,提前预防才能从源头上遏制污染,而基层上相关专业人才的匮乏,更需要我们努力提升能力,早日投身工作岗位。

樟村坪镇镇长康贤哲对我院实践小分队的本次实践活动表示肯定与赞许并提出希望与我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以期通过我院现有的科研实力解决樟村坪镇环保方面的实际问题,他说到:环境治理任重而道远,需要长时间,多人才共同努力,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早日解决我国环保方面的实际问题。

我院副教授蔡建波希望孩子们多去实践,多从实际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后,院副院长王昭此次社会实践座谈会进行总结认为小分队的社会实践是“上了国情和社情的大课、专业认知的大课,职业规划的大课”,希望同学们保持这份热情,不断的学习积累专业知识,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并表示学院愿意与当地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一起为环境事业贡献力量。



通讯员:王怡、王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