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李向东调研学院党建工作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10-13

   10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一行到学院调研党建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大学生党总支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首先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思路、师生党支部组成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等基本情况。五个教工党支部和大学生党总支依次汇报了支部基本组成、党员教育管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交流了工作的一些思考和建议。吕守华书记就现阶段学院需要进一步着力解决的问题,如师生各党支部建设存在不平衡,党员之间也存在差异,理论学习形式比较单一,创新点不够,支部成员学习理论知识的主动性、系统性和深入性不够等与大家进行交流讨论

李向东一行对学院党建活动组织形式、活动经费使用情况、教师党支委员管理考核、教师党员发展、支部业务骨干培训、学院意识形态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

结合座谈交流情况,李向东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理直气壮抓党建,高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关键要充分发挥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建设规范、有序、高效的教职工党支部,加强制度建设,立规矩,讲规矩;二要业务精湛抓党建,各党支部书记要熟悉党务工作的基本流程、掌握党建工作的基本知识,熟练运用党言党语,学精学透后带领支部更好开展工作;三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党建,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抓政治建设,丝毫不能放松对各项工作的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严抓意识形态工作四要无私奉献抓党建,严格按照“双带头人”的要求配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各支部委员要本着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初心,努力实现党务业务双融合,开展好党建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