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精读精讲”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19-10-16

    10月15日下午,我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精读精讲”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慧副教授带来题为《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小组、各党支部书记、研究生本科生党员代表参加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主持。

    王晓慧首先从总体上介绍了这一讲分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四个部分。其中,第一部分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从如何把握民生的含义、如何把握民生和发展的关系、如何把握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度的问题三个层面进行阐述。第二部分是按照总分总的层次进行阐述,其中分述部分从教育、就业和收入分配、社会保障三个层面进行阐述。第三部分按照脱贫脱贫的重要性、脱贫的历史回顾、脱贫的新阶段、如何精准脱贫和吹响脱贫攻坚的冲锋号角五个方面全面论述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当王晓慧讲到总书记用“把脉开方”来阐述“精准脱贫应该怎么做”的问题时,师生们都深刻感受到如此深邃的思想竟被讲述得如此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第四部分从社会治理治理所面对的形势、按照一个坚持两个结合三个共同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她提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重心下移式“枫桥经验”对于现在的管理工作仍然是非常值得借鉴的。

    最后,在王晓慧老师的带领下全场师生包涵深情的齐声朗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的第二段,当朗读到“人世间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努力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师生们感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我们的奋斗目标紧紧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