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吕守华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上党课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11-12


11月11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在资环楼515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为理论中心组成员上了一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主题党课。

吕守华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入题,分别从目的、指导方针、主线、总体布局以及目标五个方面系统全面地进行了阐述。他提到党的领导必须是全面的、整体的,长期执政条件下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保持党的先进和纯洁永远在路上,必然伴随我们党执政的全过程、伴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阔征程。

吕守华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学院党建工作下一阶段重要任务进行了梳理和介绍。他指出学院党委必须做到“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和推动改革发展到位”;各党支部必须做到“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和服务师生有力”。全面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办学水平,为把学院建设成在国际学术领域有重要影响的研究型学院提供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最后,吕守华以问题导向对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党委委员和党支部委员和师生党员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党员同志要加强学习,认真履职尽责,发挥标杆示范作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学院事业发展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