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华中农业大学微量元素研究中心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人:陶艳红发布时间:2019-11-13

2019年11月9-10日,华中农业大学微量元素研究中心2019年学术年会暨植物营养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广东韶关召开。本次年会由微量元素中心广州分中心承办,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公共检测中心作为分中心依托单位,负责组织本次年会活动。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副院长王昭、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公共检测中心主任王富华及微量元素中心各研究团队成员。部分在粤院友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华中农业大学微量元素中心副主任姜存仓教授主持,中心主任石磊教授和广东分中心主任王富华研究员分别致辞。在学术报告环节,胡承孝教授介绍了“植物营养与生态安全研究团队”的整体发展情况与目前开展的研究工作,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学科团队建设的设想,希望学科和团队成员均能够做到1+12;徐芳森教授报告了油菜硼高效的生物学功能与调控机制方面的最新进展;李小坤教授介绍了作物养分管理课题组的定位、建设与发展;鲁剑巍教授介绍了该团队种植油菜培肥地力现象及其生理机制研究方面的初步进展;王富华研究员介绍了广州分中心研究工作现状与发展规划。随后,耿明建教授、姜存仓教授、王创教授、谭启玲副教授、汪社亮副教授、蔡红梅副教授、熊双莲副教授、郭再华副教授、丁广大副教授、赵小虎副教授、张文君副教授、刘新伟博士,文典博士等报告了2019年个人的主要研究进展及2020年基金申报的设想和研究计划。

学术报告结束后,学院领导和中心成员围绕植物营养学科、微量元素研究中心和新型肥料湖北省工程实验室的发展定位、研究方向、研究平台和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及重大课题申报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析了本学科与兄弟院校的差距,提出引进高端人才是提升学科影响力的重要手段,但将自己现有的青年学术骨干培育成为高端人才更为重要。

吕守华书记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提出植物营养学科要建设好利用好已有的研究平台,积极谋划学科的发展,大力培养青年人才;鼓励青年老师要沉心静气,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工作,尽早融入大团队中;期待中心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中微量元素创新联盟的影响力,扛起这杆大旗,服务一个产业。

参会部分人员合影留念

供稿人:刘香香/刘新伟

审核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