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寒风瑟瑟寻初心 永葆红心担使命——资环院教职工赴湖北红安开展“寻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11-20

   11月16-17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和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赴湖北红安开展了“寻初心、担使命”红色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倡议下,资源与环境学院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于11月16-17日赴湖北红安开展了“寻初心、担使命”红色教育专题培训活动,并吸引了民主党派同志参与。在11月16日下午抵达红安培训基地后,同志们不顾疲惫,热情高涨地开展学唱红歌活动。在一首首红歌中,同志们仿佛回到了那个艰苦奋斗、充满希望的时代,为人民英雄不屈不饶的斗争精神所感动。第二天一早,所有同志一行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举行了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的活动。在革命烈士墓前,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戴珂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纪念碑后,当大家看到广为传唱的《黄安谣》后不禁一起合唱:“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大家无不为争取民主解放而勇往直前、不惜牺牲的十四万红安英雄儿女所感动。旧时的“黄安”,因为这些革命先辈的鲜血而浸染成今天的“红安”。

随后,同志们先后到革命烈士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王近山故居等地进行了参观和缅怀活动。作为黄麻起义的策源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在二十多年的新民主主义的革命斗争中,红安走出了李先念和董必武两位国家主席,二百多位将军,数十万革命英雄。

入冬凌冽的寒潮夹着苦雨席卷而来,风雨没能阻挡党员同志们缅怀先烈、严守初心的赤子之情;昏暗岁月里将军县数万名革命志士不胜不休的斗志更激励起大家勇担教育使命,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的责任感。站在这片革命的热土上,再次回首先辈们走过的革命道路,同志们纷纷表示自己的思想受到了洗礼。来自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系的民主党派林承达同志深情的表示自己虽然不是一名党员,但是仍然被共产党员的艰苦斗争精神所感动,为生活在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而感到骄傲。王天巍同志以自身为例,表示即使工作再忙都要坚持参加党的主题教育活动,每次教育都激励着自己努力工作,站好自己教书育人的岗位。黄丽同志也表示即使之前来过红安,但是每次学习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只是不变的是对党员精神的佩服和感动。资源环境信息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孟冉同志、组织委员储琳同志表示这是新支委会成立后与兄弟支部共同组织的第一次红色教育活动,在受到“万众一心,为党为民,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洗礼的同时,同志们的参与热情也激励他们不忘初心,更好的做好党务工作。最后,所有同志一致认为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大力弘扬伟大“红安”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工作各个环节,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学思践悟中升华思想、提高觉悟、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