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19年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绿博榜样分享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19-12-06

12月5日下午4点,我院2019年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绿博榜样分享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5家设立奖学金企业代表、我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副院长蔡鹏、教授胡红青、教授姜存仓、部分班主任、辅导员以及获奖学生代表、低年级部分同学参加典礼。本次典礼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主持。

熊海林对企业人士支持我院学生发展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院2019年企业奖学金评选流程和发放情况。随后,吕守华宣读了学院2019年奖学金表彰文件,他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同时寄语大家继续刻苦学习,奋发有为,争取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学院同学能够向他们学习,坚持学习文化知识,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崇尚科学,珍惜奖助,懂得感恩,为把我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在激昂的音乐中,颁奖活动正式进行。由企业代表和学院领导、老师分别为获得华癸奖学金、周文龙奖学金、宇奥奖学金等12个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格林凯尔奖学金获得者王敏羽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除了对各个企业的敬意以及感谢外,王敏羽还说道:“责任感在于我们要以这份荣誉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坚持奋斗,重视未来人生充满不期而遇的种种挑战。”




武汉盛大神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研发技术总监王维勇作为企业代表关于就业问题给在场同学分享了两个词,一是“热爱”,不管初衷是什么,都要学一行、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二是“规划”,要在生活、工作等方面规划好未来,用所学、所想、所思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奉献给社会,从而成就“大我”。

颁奖典礼结束后,绿博榜样分享会正式开始。张光辉、郑萱、谢天作为“绿博榜样”代表对自己的学习心得、生活感悟进行分享。

张光辉就选择问题,分别从分专业的选择和社会工作的选择讲述了自身经历,从选专业时的犹豫不决、小心谨慎再到通过实践学习增加了专业认同感、自信心。在面对学生工作的去留问题,因为室友的玩笑也开始审视自己,破釜沉舟,继续坚持,“这个年纪的我们见过很多的风景却依旧迷茫,选择太多,不如‘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张光辉最后与大家分享到。作为一名文科生,郑萱用诙谐生动的文字和语言讲述了自己面对理科课程的选择以及适应方法,并总结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与学习平台、及时加深对课堂知识的巩固、多多提问、及时复习、合理安排考试周的时间。谢天以“想做不做,机会错过”为主题分别从学习生活、创新实践、创业经历以及社会服务进行分享,并通过自身经历告诉在场同学:“多去尝试,量变引起质变,时间会告诉答案。一片树叶可以看透另一片树叶,一个人可以影响另一个人,希望大家多参加志愿服务,找到自身价值。”


据悉,学院奖学金是为了激励我院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企业和校友捐赠设立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

图片记者:郝宗宇 袁雨森

文字记者:刘嫒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