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举行海外留学青年教师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陶艳红发布时间:2019-12-09

(通讯员:龚正、张丹)125日上午,在资环楼204举行留学教师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陈家赢、张建和林杉3位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来自学院各个专业的60余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交流活动。

陈家赢老师首先介绍了在荷兰全球土壤参比数据中心(ISRIC)的访学经验。ISRIC是基于瓦格宁根大学建立的,被国际科学理事会认证为世界土壤数据中心。陈家赢老师向在场同学介绍了ISRIC及瓦格宁根大学这个欧洲乃至全世界农业方向与生命科学最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其农业科学、生命科学、食品科学等在全球享有盛誉。此外,他还分享了在外学习及工作的内容,及荷兰丰富的风土人情。通过分享,拓宽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

张建老师于201927日受邀赴美国德州农工大学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进行短期学术交流。此次交流的主要目的是针对日光诱导的叶绿素荧光成像相机开展合作研究。交流单位德州农工大学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IQSE),是一个跨学科研究平台,研究涉及到科学,文科,工程、兽药、和农业领域。此次合作研究的邀请人Marlan O. Scully教授,是激光物理学的先驱人物,先后入选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欧洲科学院和马克斯普朗克学会,并获得多个奖项,包括APS Schawlow奖、OSA Townes奖、IEEE量子电子奖、Franklin Institute's Elliott Cresson奖、OSA Lomb奖和洪堡高级教师奖。

最后,林杉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英国班戈大学的访学经历。班戈大学的林业科学、环境科学、海洋科学等学科常年排在英国前三,学校所在的城市——班戈并不是一个大城市,人口较少,拥有极好的自然风光,这也是许多自然科学研究发展较好的一个原因。林老师提到,他每周都保持Dave ChadwickDavey Jones教授及项目小组成员一起参加项目组讨论会,通过项目小组讨论会,展示阶段性试验成果,可以从小组其他成员处学习中英农业氮合作项目的相关内容。班戈大学威尔士环境中心一个月平均有2次的学术报告,基本上都去聆听专家们的报告,通过这些学术报告的学习,开阔视野,拓展思维,了解英国土壤生态学研究前沿。林老师热情洋溢的介绍,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近年来,随着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和国际化办学的需求,学院大力支持教师出国访学,鼓励老师们抓住各种对外交流与合作机会。通过留学教师经验分享会等形式,为教师学习搭建平台,激发学习研究的热情,推动教学研究更上一个台阶。

张建老师分享德州农工大学访学经验

陈家赢老师分享荷兰全球土壤参比数据中心访学经验

林杉老师分享英国班戈大学访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