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李召虎调研学院工作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3-25

3月24日下午,校长李召虎到资源与环境学院调研学生毕业就业和经费统筹工作,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发展规划部、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等管理与服务机构负责人及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调研会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冯国林主持。

资环学院院长谭文峰汇报了学院在疫情防控、学生毕业就业、经费统筹、教育部野外观测站建设和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交叉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未来的思考谋划。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谈到,学院充分发动教师力量,联络校友企业、合作企业,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经费预算坚持勤俭节约、提质增效的原则,做到保障刚需、保障基本运行、保障重点工作,重点支持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研究。管理与服务机构部门负责人对学生毕业就业、研究生招生、学科评估和经费预算统筹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召虎对学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复杂性,要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学的发展与使命的高度思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在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谋划和安排工作,为开学复学做好准备。二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学生毕业就业工作。落实“三全”育人,全员参与共同推动同学们毕业和就业,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特殊时期要对同学们多一份关爱,教师要留出时间关心和指导同学。健全工作机制,把同学们的毕业就业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任务落实到个人,做到每周有研判、每天有进展。精准做好毕业论文指导,对毕业生毕业论文要一人一方案,确保同学们顺利毕业。做好毕业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就业观教育,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有针对性开展简历制作、面试准备等方面的指导,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并加强对考研同学的复试指导。三是要深谋远虑做好经费统筹工作。要认识到经费统筹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影响,围绕经费统筹思考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打基础管长远。对接国家战略要求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争取社会资源,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立足特色,发挥优势,聚焦问题,做好统筹,重点加强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新兴交叉学科和野外观测站建设,提升学院办学实力和水平。坚持依规节约使用经费,提升经费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