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师生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直播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我院师生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师生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自发自觉学习报告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土壤与植物营养第一党支部黄丽教授谈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政府工作报告为40年来最短,仅有约9500字,但报告信息量很大,我听后深受鼓舞!总理的报告直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各方面面临的挑战,传递了大量行业的信息,注重保民生的导向,突出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等重点,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的担当和决心。

吴一超副教授说到,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疫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当前疫情尚未结束,武汉市正在进行核酸普查,全市复工复产不断提速。作为在武汉的高校教师,我们积极响应学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号召,保证延迟开学期间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质量不放松,应用多种方式进行线上教学和指导,尽力减少疫情对于学生成长的影响。

林丽蓉副教授动情的说到:“我在线收听了政府工作报告。疫情、发展、经济、就业、建设、我们……”这些关键词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艰难的一年。武汉、湖北、中国、世界都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而改变。我们看到了挑战,也看到了希望。

土壤与植物营养第二党支部书记耿明建教授谈到,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彻底战胜疫情、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信心。作为地处本次疫情决战决胜之地(武汉)的农业高校教师,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实施好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等内容时,深受感动,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

刘新伟老师说到,这次会议从三月推迟到现在,召开的意义不同于往届,它表明我国疫情防控的成功和我国社会秩序的恢复,这向全国人民释放着积极向上的信号,同时也向国际社会展现了中国信心,并为全球战胜疫情贡献了中国方法。

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的刘名茗教授谈到,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我从内心真实地感受到总理所说 “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坚强有力的领导是我们抗疫成功的根本保障。在疫情进入常态化以后,也将“六保”等系列基本民生问题放在发展的首位,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同时,我们的政府也清醒地看到即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罕见的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这充分体现了政府尊重社会经济发展规律,实事求是的基本态度。

周文兵教授谈到,在环境治理领域,国家要提高污水、垃圾处理能力和水平,提高大气污染治理能力和水平,培养研发性人才。结合自身工作,作为高校环境工程方向的老师,我将结合国家和社会需求,带领团队在生猪健康养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猪场废弃物处理、利用环境修复关键技术的研发等研究方向,更加高效地工作,并将已有技术更多更快推向市场化应用,在市场需求中寻找研发机遇。

生态系教工党支部赵小虎副教授谈到,中央实施的脱贫攻坚工作到了最后时刻,到了考验了我们“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精神。越是这个时候,越能检验我们处在教学一线的教师党员“作为人民群众的先锋,支持中央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和实际行动。我们要以科技支撑产业,将科研成果应用于生产,为农民增产增收,实实在在地为脱贫工作做贡献。

王军光副教授谈到,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去年和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特别指出今年在抗疫、就业、农业、教育、脱贫攻坚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立足岗位,务实创新,认真履行举旗帜、育新人、兴文化的工作职责。

姜炎彬副教授谈到,李克强总理报告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总理又提到了“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突出依法、科学、精准治污。”作为一个生态学的老师,既为国家在政策和立法等上的投入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既要不断为培养和输送生态环境保护人才不遗余力,也需深耕在生态环境治理、生态系统保护一线,通过相关科学研究为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出谋划策。

行政管理和实验技术党支部书记严玉鹏老师谈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政府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以稳企业保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发展新动能等。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微薄之力。

办公室主任陶艳红老师谈到,全球疫情尚未结束,世界经济严重衰退,“两会”的召开向世界传递中国的信心和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的新冠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广大人民群众守望相助,抗疫取得了重大战略性成果。这充分展现了中国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作为一名高校管理者,要牢记育人使命,勤奋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人才。

易层老师谈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报告通过一组组数字、实实在在的举措,体现了浓厚的民生情怀。报告同时指出,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这有效激发了科研工作者的科研动力和创新能力。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的陈姝璇谈到,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两点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一是我国扩大了研究生招生规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社会面向高校举办了多场线上招聘会,作为拥有考研复试机会的应届毕业生,我感受到国家十分关注青年人的发展,解决青年人的发展问题;二是强调了武汉在新冠疫情中做出的重要付出,作为在武汉的大学生,武汉成为了我的“第二故乡”,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看到了武汉人民的牺牲和坚持。政府工作报告让我看到了祖国的强大,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努力提高自己,加强自己的政治素养,砥砺前行,今后在工作中为党和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