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彭新华研究员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云交流”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6-05

6月2日下午,应我院史志华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彭新华研究员与我院师生进行云端学术交流。学院陈家宙教授、王玲副教授、王军光副教授等出席交流会,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学生参加了此次云端学术交流活动。

彭新华研究员在线上腾讯会议室作了题为“稀土元素示踪团聚体周转:方法、模型与理论”的学术报告。他从研究背景、稀土元素(氧化物)标记方法、团聚体周转路径与速率的公式、有机物质量对团聚体周转的影响、团聚体周转模型等五个方面展开介绍。他把团聚体周转分为两个过程,采用稀土元素示踪法对不同等级粒径团聚体的周转过程进行研究。紧接着彭新华研究员介绍了有关团聚体的数学模型以及团队研究的一些成果,并对未来做出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彭新华研究员与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彭新华研究员身为Soil&Tillage Research 的主编,讲解了Soil&Tillage Research期刊主要接收什么种类的论文,强调论文的创新性以及数据的系统性。


嘉宾简介:彭新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科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科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等。曾任第20届国际土壤与耕作研究组织(ISTRO)主席,目前担任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主任,JCR一区期刊《Soil & Tillage Research》主编、Vadose Zone Journal副主编、《Geoderrma》、《CATENA》和《土壤学报》等编委。


通讯员:占羽檬

审核人:史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