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举行2020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7-02

7月2日上午,我院2020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腾讯会议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副院长蔡鹏、“2020年十佳大学生”刘亚林以及全体学出席开营仪式,会议由王阳阳主持。

吕守华代表学院对出席会议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全国各高校对我校新冠疫情时期的慰问与援助表示真诚的感谢。随后他通过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4名院士、9个ESI前1%学科等一系列数据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展示了我校深厚的教学底蕴与优良的学习环境。他期望学员们在夏令营期间学学有所获、结交良友,并热忱欢迎广大学员报考我院研究生。


蔡鹏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8个方面对学院院情进行介绍,帮助学员更好的了解学院。他通过对我院走出的4位院士以及众多优秀毕业生的介绍,激励学员夏令营时期刻苦学习、勤于钻研。随后他向学员们介绍了学院的院系设置与师资队伍,展示了我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与丰富多样的科研团队,同时我院众多的教学基地、与国内外高校的合作交流可以为学员们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他表示:“资环学院通过70多年的发展,一步步朝着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学院迈进,欢迎有梦想、有才华的同学加入资环学院,共同朝着梦想努力奋进。”


最后,刘亚林作为优秀研究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华农读研的故事。他先从自己所做的课题、发表的科研论文、国外交流访学经历三方面出发,展示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内容,然后通过自己举办或参加的各类活动向学员们展示了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最后,他通过一张图片说道:“我们求学的经历是一个从谷底到山顶的过程,当我们处于谷底时,我们是一个俗人;当我们站在山顶时,我们可以羽化成仙。而求学时如何能够快速到达山顶,便是我们在华农需要学习的内容。”


据悉,此次暑期夏令营从7月1日举办至7月4日,共有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郑州大学、长安大学等50余所高校的126名学员参加,除开营仪式外,后期还会举办教授系列报告、导师面对面、学生个人展示等内容。


文字记者:郝宗宇

图片记者:郝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