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成立首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并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
发布人:陶艳红发布时间:2020-07-28

727日下午,学院在主楼315会议室举行首届教学指导委员会聘任仪式,并召开第一次会议,研讨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院领导、教指委委员和各系、各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石磊主持。

谭文峰院长首先宣读了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并向委员一一颁发了聘书。学院教指委将为学院今后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出谋划策。

随后石磊副院长对《华中农业大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学院本轮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计划。培养方案是教学工作的执行标准,也是教学质量的判断标准。本轮培养方案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突出学生社会责任感、自主学习能力、实践创新力和全球胜任力培养,注重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相统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石磊强调各专业一定要围绕学校的指导意见认真研讨,在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中坚持价值引领、坚持通专融合、坚持交叉培养、坚持实践创新、坚持全球视野突出资源与环境学院专业特色。蔡崇法教授提出学院要从全局谋划,通过专业课程模块达到专业培养目标特色。胡承孝教授建议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时,要重温专业历史,结合新农科和新工科教改项目实现人才培养目标。谭文峰院长要求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要理顺各类课程之间的关系,重视专业核心课程的建设,避免因人设。要按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将人才培养方案一定落到实处。同时,每个专业要结合专业特色开设2-3门影响力的选修课程,提升我院在学校的影响力。


附: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

主任:石

委 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天巍  刘玉荣    邱国红  张丽梅  赵小虎  胡承孝  胡荣桂  

姜存仓  郭忠录  黄巧云    蔡建波  蔡崇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