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深耕远拓 抗疫笃行”—— “两校一司”线上校企联合实训圆满结束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8-15

2020受疫情影响,组织线下实习存在较大风险,我院为了保证让学生能够了解GIS行业、学习GIS企业最新的技术和经验,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系主任王天巍教授提前数月便积极奔走,与多方协商。最终确定了与湖北大学、中地集团以线上形式开展本次校企联合实训。


     本次实训为期20天,两所高校参训学生达100人,中地数码抽调10名一线开发工程师担任企业导师,与我院跟班老师张建和郭龙一起从专业知识教授、管理考核等方面全方位为学生保驾护航,保证了学生实训的质量。中地的老师系统的带领学生学习了GIS操作与应用,Web前端开发、JavaScript等方面内容,并举办职业发展讲座、简历制作培训等活动。不仅充实了学生们的专业知识,而且提高了职业素养。“虽然累,学业压力大,但是收获满满,也锻炼了我的抗压能力。”华农学生尤云豪说道。

此外,项目实战环节模拟了真实的开发过程,设立小组长为项目经理,以实际项目流程进行目标制定、分工协作、进度管控、整合调试、项目验收,从而熟悉软件工程在企业中的具体应用方法。最终,两校学生用交互良好、功能完善的作品证明了这种制度是行之有效的。

陈志朋表示:“在项目实战中,每人扮演项目开发组中的一个角色是一种新奇的体验,同时也熟悉了开发工作中的流程。在加强沟通的前提下,分工协作确实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项目验收过程中,每组分享心得体会,依次展示自己的成果,然后由老师对作品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优秀团队为:华中农业大学-写啥都对队与湖北大学-八仙过海队。中地数码集团开发工程师何振涛老师对两队的作品表达了高度赞扬。


在闭幕仪式中,湖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赵丽娅教授表示本次实训为同学们将来的升学与就业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对中地数码集团表达感谢,祝愿实训越办越好。


王天巍教授表示本次线上实训是一次创新的探索,为了保障实训效果,校企双方付出了大量心血,机会来之不易。并对同学们的成果表示肯定,期望同学们把握每一次机会,更好的提升自己,并预祝接下来的校企合作更加深入。


新中地教育经理方胡朝说道:“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勤奋积极不畏困难的学习热情,也看到了团结协作相互帮助的良好风尚。两校的老师全程参与,尽心尽责,让我们看到了学院对同学们满满的爱。”


来自不同学校、具有不同课程基础、不同校园文化的学生们,在本次线上联合实训中碰撞出了别样精彩的火花。一边是贯彻落实“勤耕力读,立己达人”的华农学子,一边是秉承“日思日睿,笃志笃行”思想的湖大学生,两校学生既有竞争又有合作,互相解答疑问,共同面对项目实战,优势互补,出色的完成了《光谷智慧交通》项目。

本次“深耕远拓 抗疫笃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线上校企联合实训的圆满成功不仅让两校学生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并达到了提高自身能力、了解软件企业项目开发过程和规范、了解行业最新进展、提升职场能力的目的。

                                                              通讯员:曾探

审核人:王天巍、张建、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