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楚天都市报】两任校长带队赴神农架“把脉问诊”,华中农大推进疫后乡村振兴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8-19

近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带领该校相关学院教师代表以及管理服务机构负责人一行,赴神农架林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邓秀新院士(前排左一)、李召虎教授(后排中)在神农架指导调研农业生产

在华中农大“乡村振兴荆楚行”赴神农架启动仪式暨座谈会上,该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代表学校介绍了“乡村振兴荆楚行”赴神农架行动方案,他谈到,学校结合神农架林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林区发展的现实需求,制定了2020年具体行动方案和长期规划,未来学校也将以神农架科创中心为载体,围绕神农架“大生态”“大健康”“大旅游”目标持续开展科学创新研究,不断深化区校合作,为神农架生态特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该校教师代表与林区参会企业代表围绕鲜果种植、高山云雾茶产品开发、有机小土豆种植、中蜂种质资源保护以及产品利用、冷水鱼资源保育以及生态养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和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现实需求,为神农架“六种四养”面临的瓶颈问题以及产业链发展“把脉问诊”。

邓秀新院士、李召虎教授在神农架指导调研农业生产

作为华中农大老校长,邓秀新院士表示,神农架林区是天然的生态屏障、资源保护区,有其特殊价值和优势,随着未来交通的发展,区位优势将逐步凸显。应顺势而为,发挥林区特有优势,一是配合旅游康养搭载农业,积极发展消费型农业,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二是以高端农产品为载体,将绿色、健康赋值于农产品,加强品牌建设,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三是加强统筹规划,聚焦于林区资源保护等特色,比如加强中蜂保育、发展林下经济等,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将农业产业发展优势转化为区域品牌优势。

李召虎谈到,学校立足于服务国家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启动实施“乡村振兴荆楚行”。神农架林区党委、政府对 “乡村振兴荆楚行”神农架行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校区合作机制健全、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相信一定会促进更多交流和合作,创造出更多新的价值和成果。


楚天都市报链接:http://www.ctdsb.net/html/2020/0815/hubei328137.html?mobid=Hs5t6

楚天都市报记者:邹帅

通讯员:常慕佳  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