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首届R语言统计分析及科研作图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8-26

8月17日到22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了首次R语言统计分析及科研作图培训班。本次培训历时6天,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授课,受益师生共达1000多人次。生态系赵劲松副教授是培训的主讲老师。

   赵劲松精心编制教学大纲、设计教学环节、制作教学课件,分5个模块深入浅出地讲解R语言基础操作、R语言统计方法详解、基于R语言多元统计分析、基于R语言的结构方程模型构建、基于R语言的科研作图,并结合生态学、生物学和环境科学的科研需求,讲解如何利用R语言实现科研数据的统计分析与绘图。

  培训分为20人的现场教学班和近百人的云端授课。培训期间,同学们边学边练,尝试用R语言分析自己的科研数据,并提出相应问题,赵老师耐心地展开分析与讲解。通过培训,学员们掌握了R语言的统计分析方法,开拓了眼界和思维,为数据分析和科研绘图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字作者:寇萌

图片作者:寇萌

审核人:汪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