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9-11

   9月10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洪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



理论中心组成员踊跃发言,交流学习收获,并结合学院工作畅谈思路想法。中心组成员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感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论和实践伟力,在实际工作中,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实践行动,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完善治理结构、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加快内涵式发展,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大家结合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工作实际,就我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进行了交流,达成了一些共识: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学院要明确人才培养目标,把握专业定位;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要加强质量管理,完善科学评价体系;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养综合素质人才。

资环院谭文峰院长着重强调,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导师队伍素质要鼓励教师“走出去”,深入政府,深入基层,全面了解政府职能部门和生产一线的切实需求,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有机结合。另外,面对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研究生导师要学会“思变”,主动识变,认识教育教学、科研服务工作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根据社会科技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需求,动态调整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培养方式,深化研究生培养体系建设。

党委书记吕守华在总结讲话中就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完善“三全育人”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专业知识传授与思想政治教育并行,实现全方位育人的目标。二是以高质量党建带动学院治理体系建设。下一阶段,学院要结合目标绩效体系考核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提升管理工作的规范性。三是围绕规划编制,结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以及学科团队建设,全面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各项重点工作。四是注重“三个面向”,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努力建设一流的研究生培养体系。

                                        (通讯员: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