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举行刘凡教授荣休暨新教师入职仪式
发布人:召杰发布时间:2020-09-12

9月10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主楼315会议室隆重举行刘凡教授荣休仪式暨新教师入职仪式,并举行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高翅教授与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校友代表等一席参加了活动,仪式和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主持。

在荣休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向刘凡教授颁发了荣休证书,学院教师代表汪明霞、王艳、庞湃一同为刘凡教授献上了鲜花和纪念品。吕守华向新入职的周云教授、王玲副教授、刘成帅老师、胡志宏老师颁发聘书。

在座谈会上,学院师生与校友代表纷纷畅谈感言,盛赞刘凡教授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言传身教等各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林丽蓉老师谈到,刘凡教授在学院工作30多年,为人谦和,兢兢业业,硕果累累,参与和引领了学院跨时代的发展。吕国安教授认为刘凡教授是学科学术届的标杆,追求精益求精,扛起了学院学科发展大旗,带领一众青年师生在自己的阵地发光发热。黄巧云教授心目中的刘凡老师“为人谦虚”、“甘为人梯”、“学识精湛”。胡荣桂教授表示,刘凡教授为人朴实谦虚,平易近人,为学院培养出了冯雄汉等众多优秀人才,促进了学院发展。鲁剑巍教授回顾了刘凡教授三十多年如一日将自己奉献给三尺讲台,倾心培养后辈,推动环保事业发展,通过实际行动给年轻人树立榜样。邱国红教授、校友代表崔浩杰教授纷纷表达了对刘凡教授的感谢,通过实例赞扬了刘老师勤俭节约,对自己“小气”,但对事业彰显大气的高尚师德。新入职的教师纷纷表达了对刘老师的敬佩之情,表示非常荣幸加入学院大家庭,今后将在工作中与全院师生同心同德接续前行。大家还一同欣赏了精心制作的纪录片,视频回顾了刘凡教授从年少知青到华农教授奋斗耕耘的点点滴滴,展示了刘凡教授在职业生涯中取得了一系列的重大成果,育人桃李满天下,有力推动了我国土壤矿物、土壤化学领域的发展。

刘凡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三点感言。一是个人发展过程中的“天时地利人和”,感怀自己赶上了大好时代考上大学,在华农工作的38年里遇到了好同事,学到了很多新知识,特别是一批年轻人给自己带来一些更为先进的理念。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诉青年师生,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只要能吃苦,多互相帮助,多支持,多鼓励,就一定能够进步。二是谈到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要有“敏感性”,认为在碰到任何事情的时候,一定要有敏感性,注意每一个细节所体现的问题,多尝试,多思考,就一定能有所收获。三是科学研究要有逻辑思维,无论是做实验还是写计划,无论是写论文还是写申请书,一定要注意逻辑思维。

院长谭文峰教授代表学院对刘凡教授荣休和新教师入职发表讲话。谭文峰认为刘凡教授是自己最好的老师,也是最好的朋友。刘老师善于学习、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等优秀品质值得大家学习,希望全院老师尤其是年轻教师要学习传承发扬,共同建设和谐学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高翅给刘凡教授送上荣休祝福,高度赞扬了刘凡教授对学院事业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高翅充分肯定了刘老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对学生严慈有度,率先垂范,培育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彰显了大学的育人使命;肯定了刘凡教授对青年人才的引进、培养与提携,有力地推动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为学院建设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肯定了刘老师发扬风格,克服学院发展硬件条件的阶段性困难,将科研对接国家需求,务实接地气,结出了一系列硕果。高翅希望资环学院全体师生要向老一辈学习,讲求团结,共同奋斗,努力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通讯员:冯德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