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座谈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9-16

9月14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讲,这是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的首次线下授课。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各专业负责人及教学管理人员等27人分上、下午两场,深入学院6个课堂,和学生一起聆听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听课结束后,校、院听课领导老师与授课教师一起参加了座谈会,反馈了听课意见和建议。


两场座谈会分别由石磊副院长和王昭副院长主持。会上,听课领导老师围绕授课教师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对授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也针对老师课堂中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授课老师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将结合本次座谈会意见进一步优化教学,扎扎实实上好每一堂课。

吕守华书记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发挥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作用,帮助青年教师进行教学设计和课堂组织,根据教学大纲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锦上添花。特别是我们党员教师要带头做好课程思政,充分挖掘思政元素,并巧妙融入课堂。此外,老师们要站在专业认证的高度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和课程改革,全面提升教学效果。

石磊副院长强调,教书育人是教师的首要任务,广大教师要切实做好课程教学设计、进一步理清讲课思路、努力提升教学水平。新学期第一课,我们看到了授课教师们的辛勤努力,同时也要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比如如何将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有机结合,做到润物细无声?我们与学生的课堂互动是否可以再深入一些?对于课堂的讲授如何避免平铺直叙?对于雨课堂的应用是否可以再娴熟一些?以上这些都是需要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深入探索与思考的。王昭副院长肯定了学院教师对开学第一课的高度重视和充分准备。他讲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教育教学工作给各位老师提出了更高挑战。广大教师应积极转变教育教学观念、调整教学方式、合理安排教学内容,确保教学质量。


通讯员:刘兰

审核人: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