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举行吕国安教授荣休仪式
发布人:陶艳红发布时间:2020-10-04

            

    

   102日,正值校庆122周年之际,我院师生代表在主楼315会议室为吕国安教授隆重举行荣休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院长谭文峰及众多师生、校友代表一同出席。此次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主持。

     

170E9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为吕国安教授颁发荣休纪念证书;随后教师代表林丽蓉、何阳波、田正超为吕国安教授献上鲜花,并合影留念。接着大家观看了一段视频,记录了吕国安教授自1977年入学、1982年留校任教以来的点点滴滴,回忆吕老师从青年才俊到桃李满门的38年执教生涯。


   在畅谈分享环节,师生们踊跃发言,述说着自己与吕老师的故事。黄巧云老师因在外出差,很遗憾没有亲自到场,特由熊海林副书记转赠寄语表达对昔日班主任吕老师的祝福和感激之情。胡红青老师和陈家宙老师回忆了他们老一辈教师与吕老师共事多年的点点滴滴,称赞吕老师是好同事、好搭档、好榜样。张晓明老师、田正超老师纷纷感激吕老师对后辈的关照和指导,赞扬吕老师为人谦和与治学严谨。郭忠录表示,吕老师在教学中注重仪表仪态、关爱学生,是自己学习的标杆。蔡鹏老师分享了自己多年前的小故事,在自己对前途茫然失措时,吕老师的鼓励和支持燃起了他心中的科研热情,同时也表示作为80后接过接力棒就要传承、努力下去,并决心把我校土壤学建设成为专业领域高地。林丽蓉老师谈到,吕老师一直走在时代最前沿,坚持把接触的新技术、新理念融入到教学中,率先使用手机地图、课堂签到互动程序。何阳波老师十分感激吕老师对自己的悉心指导和培养,吕老师像父亲一样关心自己。

   本次荣休仪式有十多位校友专程从外地赶来参加,回忆着求学期间与吕老师之间的故事。吕老师招收的第一位研究生、99级校友龙生荣谈到,吕老师视学生如己出, 是自己人生的引路人,谈及自己与吕老师的故事,不禁动容泪下。00级校友李亚龙分享到,吕老师是谦谦君子,风度翩翩,淡泊名利,科研水平高,有深厚的音乐素养,多才多艺。00级陈浩、02级屈晓芳和刘晗等多位校友也谈及从师三载,奠定了自己学习和工作的基础,亦师亦友。

   听完大家的分享,吕老师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吕老师表示心中满是激动和感动,感恩感谢同事情谊,也难忘不舍的师生情谊。回首了38年的教学生涯,也见证学校四十年来的发展。作为土壤学科领域的老大哥,自己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即便退居二线,将继续关心学院、老师们的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高度肯定了吕国安教授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称赞吕老师教学水平高、育人效果好、科研成果丰、大局意识强。谭文峰院长代表个人及学院向吕老师深深鞠躬,分享了吕老师在做手术后不能讲话,通过编辑手机短信指导学生实习的感人故事,高度评价了吕老师作为老一辈教师为土壤学学科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褒奖吕老师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并希望吕老师退而不休,保持健康,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



作者:秦璐